哼唧就是哼唧

看我头像——是菜鸟啦!


全职丨叶黄 (ง •̀_•́)ง
微博@哼唧无所不能

【叶黄】玄学万岁

· 深藏功名包荣兴

· 突然水逆黄少天

· 坐收渔利叶不修

· 良心(?)助攻蓝雨众

 脑洞来自慧眼如炬的  @叶黄侦探事务所 太太们总结整理的 【玄学课堂】1 & 2,感恩!

通篇瞎扯淡预警!除了叶黄配一脸之外,所有的星座知识都是我瞎编的!

——————————


 

江湖传言,微草队长王杰希天生一双看破世间万象的大小眼,懂炒房会看相,人称荣耀第一神/棍。

然而第十赛季的时候,兴欣战队的新人选手包荣兴异军突起,以一套天马行空不拘一格的星座理论飞速圈了一大批粉丝,忽悠得一群小年轻追在他屁股后面狂喊“包大师”,大有成为继王杰希之后职业圈新一任玄学带头人的架势。

对此,魔术师大大恳切表示:这名号谁爱要谁要,他可不想每次客场比赛都被拉去看风水了。

当然也有对这些异端邪说不屑一顾的,蓝雨战队副队长黄少天便是其中之一。且不说早在网游里,他就与包子大师因为一曲荒腔走板的《狮子座》结成了冤家,对于这些神神叨叨的理论,根正苗红的唯物主义好青年黄少天向来是一个字也不相信的,甚至还为此对懵懵懂懂表示过好奇的卢瀚文小朋友展开了长达两个小时的严辞说教。

可是包大师之所以能被称为包大师,除了具备一套逻辑自洽的强悍理论系统之外,更拥有无人能及的大忽悠精神。哪怕是常规赛场上、面对蓝雨剑圣的犀利剑招和垃圾话攻势,这位包半仙也能见缝插针地进行他的星座传销。

 “狮子座!就算你能挡得住我也挡不住兴欣胜利的脚步!”

 “本月水星逆行经过黄道第五宫,与金星火星构成一个直角!狮子α星与白道相交光芒暗淡,红矮星喧宾夺主占据主位!”

 “简而言之,你!要!倒!霉!啦!”

消息才刚发出,夜雨声烦一圈剑气荡开,包子入侵猛地被吹飞,手中的板砖偏离了原有轨道朝着一个诡异的方向飞出,好巧不巧撞上了枪淋弹雨扔出的一发爆缩弹。因为碰撞提前被引爆的爆缩式手雷掀起强大的气浪,把秘密埋伏在山坡上的召唤师昧光吹起,狠狠撞在坡顶的一块巨石上。这块石头很危险地颤了颤,沿着另一侧陡峭的山壁滚落下来,正好砸中了处于收招僵直状态中的夜雨声烦。

……这种熟悉又讨厌的感觉是什么鬼啊喂!

血量告急的夜雨声烦瞬间成为兴欣众人集火的目标,还没来得及冲出火力封锁与匆忙赶来支援他的灵魂语者汇合就英勇壮烈了。赛后记者会上,转播镜头尽忠职守地记录下了一个咬牙切齿脸色黑如锅底的蓝雨王牌。

 

 

不知是不是包子大师一语成谶,自从那次堪称剑圣又一黑历史的比赛结束归来,黄少天的生活真的越来越倒霉了,几乎是在用亲身经历诠释什么叫喝凉水都塞牙。

先是期待已久的手办在快递运送途中磕坏了角,后来心心念念的咕咾肉外卖被店家错送成了虾仁炒秋葵,更夸张的是,黄少天在一次下楼梯时踩空摔倒崴伤了脚——多亏走在后面的宋晓眼疾手快拽了他一把,不然剑圣同志伤到的很可能就不止是脚脖子了。

看着身残志坚的自家副队费力地单脚从训练室门口蹦哒到座位上,郑轩顶着山大的压力,说出了蓝雨上下所有人的心声。

“黄少啊,莫非你最近真的是……水逆?”

大概是最近倒霉事发生的实在太多,素来奉行科学至上的黄少天也不由得怀疑是不是冥冥之中真的有什么神秘力量在作怪。于是,在蓝雨众人担忧又期待的目光下,黄少天决定硬着头皮,去和成功预言了他困境的包荣兴包大师好好聊聊。

幸而包大师不计前嫌,兴致勃勃地发来了好几大段星座运势分析,还结合黄少天的性格特质进行了详细的个性化点评。不得不承认,包大师的这套理论看起来还真挺有理有据,就连黄少天本人也被他唬得有些动摇。

“那么,现在到底该怎么做呢?”性急的卢瀚文抢过键盘敲了这么一行字上去。

包子入侵只用了几秒钟就返回了他的“高见”。

“根据民间传统,霉运缠身的时候需要‘冲喜’。所以,狮子座,大胆地去谈个恋爱吧!”

在电脑前围观了整个过程的蓝雨队员们面面相觑,一时不知该作何感想。还没等他们从这一“神展开”中缓过神来,包大师紧随其后的第二条消息又把他们打出了全体沉默buff。

“根据星象显示,双子β星与狮子α星交相辉映,最适合拯救低迷的运势了!另外双子座与狮子座的恋爱速配指数有四颗星,简直天生一对!狮子座,我看好你哟!”

如果震惊有实体,那么蓝雨训练室大概已经被淹没了吧。

过了好一会儿,最先恢复说话功能的黄少天一脸复杂地转过身来,看着仍在大眼瞪小眼的队友们,语重心长地说了一句话。

“轩啊,我记得你好像就是双子座的?”

……卧槽黄少说好的要做彼此的亲队友呢!郑轩同学泪流满面。

 

 

不管包大师给出的意见究竟是否靠谱,病急乱投医的蓝雨众人们还是决定要试上一试。训练结束后的的备战会议室里,他们全员围在圆桌前正襟危坐——黄少天额外占了个凳子用来放置他还没消肿的脚脖子——展开了一场气氛严肃的讨论。

“根据资料统计,联盟内的双子座选手共有四位,分别是郑轩、郭明宇、戴妍琦、还有叶修。”喻文州一边翻看他那厚厚的笔记本一边主持会议。

“郭明宇是谁?”卢瀚文举手提问。

“皇风战队的建队队长,扫地焚香的第一任操作者。”喻文州稍微停顿了一下,然后才用略带遗憾的口吻补充道,“不过这位前辈在第二赛季的时候就退役了,qq账号也没再登录过,好像人间蒸发了一样。”

“既然如此那就不用考虑他了。”黄少天摆了摆手说道,“顺便小戴妹子也pass掉吧,我和她性别不合。”

“黄少你干脆把我也pass掉吧,我们性向不合啊!”郑轩欲哭无泪。

“别怂啊轩哥,为了我们大蓝雨的利益,你的牺牲绝对是有价值的!”徐景熙一巴掌呼在了郑轩后背上。

“不是还有一个叶神呢吗?叶神周围那么多漂亮妹子却一直没交女朋友,十有八九也是个弯的,刚好和黄少凑一对。”郑轩试图据理力争。

“我和老叶之间分明是纯洁的友情,怎么可以轻易玷污!”

“难道我们之间的就不是纯洁不可玷污的亲队友情了吗!”

“好了,别争了。”喻文州打断了这两人的吵嘴,敲了敲桌子一锤定音,“我听冯主席说,叶神过两天要来G市出差,想要借宿蓝雨。到时候少天趁机多和他接触一下,看看能不能转运。至于阿轩,就暂且作为备选吧。”

郑轩忽然有点心酸。虽然逃过了被拉郎配的命运,但这种挥之不去的备胎既视感是怎么回事啊!

 

 

散会之后,喻文州陪着瘸了一条腿蹒跚而行的黄少天慢慢走回宿舍,这个一向快言快语的家伙一路上安静得不像话。喻文州看在眼里,决定还是要对近来诸事不顺的搭档兼好友表达一下关心。

“少天不想见到叶神吗?”

“不是这个问题啦队长。”黄少天叹了一口气,有点困扰地挠了挠头发,“我和老叶多铁的关系,怎么可能不想见嘛。我巴不得那家伙常驻在这里呢,省得每次找他下竞技场他都无视我!可是队长你也知道,就是因为我们关系太好了,突然要往那方面去改变,总觉得,觉得……”

“会尴尬吗?”

“嗯,差不多。虽然老叶这人各方面条件都没的说,但是我觉得,我跟老叶现在这个样子做朋友就挺好的。万一老叶没有那方面的意思,突然提出来岂不是要GG?以后一起下本pk什么的都会觉得别扭吧。”

黄少天还在兀自唠叨苦恼着,喻文州听到这里却是露出了一个了然的微笑。因为担心做不成朋友所以干脆不要做出改变?这种理由也就只有自己身边这位心思单纯的副队长才能想得出来吧。

他把黄少天送回了宿舍,又和冯主席确认了借宿相关事宜,最后给后勤部门打了个电话请他们尽快把副队长隔壁的房间清理出来。蓝雨的战术大师一面把玩着手中的圆珠笔,一面对接下来一段时间的发展暗暗期待起来。

星座达人包荣兴的运势分析靠不靠谱暂且不论,但是在恋爱方面,似乎确实有几分眼光呢。

 

 

两天后,叶修如期抵达蓝雨俱乐部,在大门口就收到了蓝雨队员们的夹道欢迎。

叶修谢过了特地出来迎接他的众人,环视一圈后又微微皱起了眉头:“怎么没看见黄少天?”

“少天的脚扭伤了,行动不方便,现在应该是在宿舍里休息。叶神要去看看他吗?”喻文州一边问一边观察着叶修的表情,然而叶修面不改色,仿佛丝毫不为所动。

“算了吧,那家伙一定会以为我是去嘲笑他的,这会儿过去肯定要被垃圾话淹死。”

“不不不,叶神还是去看看吧。黄少这几天碰到一堆倒霉事,整个人都消沉了。如果有人能去看看他一定会很高兴的!”郑轩以一种一反常态的积极态度游说着,同时一把抢过叶修随身的双肩背,大有一种“你若是不答应我拖也要把你拖过去”的架势。

叶修:“……那好吧。”

于是,郑轩作为蓝雨派出的代表领着叶修来到了宿舍区。刚一转过拐角,就听见一扇虚掩着的房门后传来滔滔不绝中气十足的剑客技能名大赏。

叶修挑了挑眉毛:“这就是你说的‘消沉’?”

“哈哈……那什么,我们训练时间快到了我得先走了,叶神你和黄少好好聊聊哈。”郑轩干笑了两声,飞也似的跑走了,留下叶修一人站在走廊上。

来都来了,那就去看看吧。叶修这么想着,抬手敲了敲面前的那扇门。

“门没锁!”黄少天的声音在里面吼道。

叶修推开门走进了房间。蓝雨的单人宿舍不大,一张床,一个衣柜,一张电脑桌,再加上一把电竞椅就占去了大半空间。黄少天右脚绑着夹板搭在侧面一只高脚凳上,腰部拧了将近九十度,以一种极其扭曲的姿态维持着上半身正对电脑的操作姿势,光是看着就让人替他觉得腰疼。然而他本人却浑然不觉似的,操作着他的夜雨声烦做跳跃练习做得正欢。

“等一会啊我先跳完这个石头……卧槽老叶?!”

黄少天手一滑,屏幕中的剑客角色一个哆嗦从岩石上摔了下来掉入河水中,游戏画面也暗了下去。

 “哟,少天大大不光脚残,手也残了?”

黄少天看了叶修几秒,一句话没说,扶了扶耳机果断重启了练习程序。

居然没炸毛没跳脚没反击没吐槽?这简直太不像黄少天的一贯风格了。叶修忽然觉得,郑轩的话或许还是有几分可信的。

 

 

其实黄少天压根就没有听见叶修说了什么。看到那人出现在自己房间里的那一刻,黄少天的大脑就被密密麻麻地弹幕刷屏了。

WTF老叶怎么到我房间里来了?这家伙来干什么的?他是不是知道什么了?该不会是郑轩那小子把我给卖了吧?卧槽卧槽卧槽……

人在面临难以取舍的选择时往往会做出一些不相关甚至非理性的行为,比如大考的前一条晚上,纠结要通宵复习还是早睡养神的人结果通常是躺在床上刷一夜的手机就是这个道理。黄少天在“若无其事地与叶修打个招呼”和“软硬兼施逼问这厮过来的原因”之间犹豫了片刻,人性本能驱使他以快过脑速的手速再度打开了先前没做完的基础训练。

这种逃避现实的的作风简直太刻意而且蠢爆了好么!黄少天在内心里疯狂吐槽着。

如果说最开始包子提出的“恋爱冲喜”理论只是让他半信半疑,那么之后两天队友们的表现就是压倒黄少天的最后一根稻草。一边是喻文州笑眯眯地劝他说“谈个恋爱没什么不好”,另一边是郑轩不遗余力地捧吹叶修,就连中午排队领饭的时间都不放过。

郑轩:“黄少你们绝对般配的,斗神剑圣,一听就门当户对!”

“对你个头啊!你怎么不提蓝雨和兴欣是敌对关系呢?”黄少天反驳。

郑轩满不在乎一挥手:“叶神这不是已经退了么。再说有差异才能互补,小卢的生物课本上还讲杂种优势呢。”

黄少天黑线:“怎么说你都有理是吧?哎哟我去,怎么刚轮到我白斩鸡就卖完了?要不要这么倒霉的?”

总之,在周围人的轮番轰炸之下,黄少天几乎是要对叶修两个字神经过敏了。此时叶修突然出现在他身边,搞得他完全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这家伙了。

好在叶修没有追究他的异常。房间里没有多余的椅子了,叶修就站在黄少天身后,一只手随意地搭在椅背上,颇有兴趣似的看着他做单调枯燥的跳跃练习,时不时还附上几句点评。

“你这个节奏有点赶啊,不出三步肯定得停下来调整了。”

“跳跃高度不错嘛,夜雨声烦装备又升级了?”

“你的视角怎么好像有点偏右?这可太不专业了啊。”

“诶,我说……”

“我次奥你还有完没完了?不知道战队训练是禁止外人旁观的吗?虽然你已经退役了但谁知道你这家伙私下里是不是还和兴欣有勾结啊!我们的关系可是敌人,敌人懂吗!”黄少天终于爆发了,上下嘴皮子一碰就释放了一串音波攻击,说到“敌人”二字的时候还故作凶狠地猛拍了一下桌子。然而这一拍可不得了,恰好把他之前随手放在旁边的水杯碰翻了,满满一大杯全数撒到了键盘上。

黄少天:“………………”

 

 

液体向来是电子产品的天敌,黄少天的键盘被水这么一浇之后彻底扑街,怎么倒腾都没反应。

“换一个吧,你们训练室应该有备用键盘的吧?”叶修说。

“这个可是第一届世邀赛的冠军纪念款啊,训练室里面的都是普通的。”黄少天指着键盘左上角的小小图标给叶修看,金色的荣耀logo下面还印着花体的2025 CHINA GLORY。

“那你买个展示框把它裱起来挂墙上?”叶修建议。

黄少天光想象一下那个画面就是一阵恶寒:“算了吧……太傻了。”

惋惜地看了一眼已经报废的键盘,黄少天把它从电脑上卸了下来丢到一边。他撑着座椅扶手尝试站起来,结果长时间不正确坐姿导致他腰间一酸,哀嚎了一声又跌坐了回去。

“行不行啊你?要干什么?”叶修连忙扶住了差点被他后坐力带得滑走的电竞椅。

“没事没事,就是坐久了腰疼。”黄少天呲着牙揉着自己的腰,这才看见一直被叶修随手丢在地上的背包:“你怎么带着行李就到我这来了?还没去过你房间吗?队长把钥匙给你了吗?”

叶修从口袋里掏出一把黄铜色的小钥匙在黄少天眼前晃了一下,“这不是听说你最近倒霉么,刚一到就赶紧来问候问候你。怎么样,感不感动?”

黄少天白眼一翻:“感动个鬼!我人品一向很好的,只是偶尔出了点小意外!我要去训练室拿新键盘,顺便领你去看看你的住宿条件。不用太感谢我啊。”

黄少天伸长了胳膊去勾靠在桌边的单拐打算再次尝试站起来,可惜那根拐杖也和他作对似的,“啪叽”一声倒下来,砸在他完好的那只脚的脚面上。

黄少天:“靠靠靠靠靠!”

叶修似乎是在努力忍着笑,弯腰替他把单拐捡起来:“行了行了,知道你人品'很好'了。能站起来不?扶你一把?”

黄少天借着叶修的力起来的时候狠狠掐了一把他的手,这才把人带到了隔壁房间。这间房间的格局和黄少天的一模一样,只是因为没有住人的关系少了很多私人物品,显得空荡整洁不少。叶修把行李一扔,没多看一眼就对黄少天说:“走吧。”

“去哪?”黄少天有点意外,“你都不检查一下你房间的?看看有没有缺什么东西的,或者有什么要换的,一会还可以出门买。”

“有张床还不就够了。”叶修无所谓地笑笑,“再说你不就在隔壁么,缺什么直接管你要就是了。放你一个残障人士自己走来走去太不人道,我陪你去你们训练室。”

“你当我是酒店前台啊。”黄少天怼了一句,但还是接受了叶修带着调侃意味的帮助。

宿舍区距离训练区不算太远,但对于拄着拐行动艰难的黄少天来说也实在不近。脚疼的问题倒是其次,黄少天架在拐上用来支撑身体的胳膊总是吃不住劲,走个几十米就要停下来休息一下。好不容易到了训练室门前,黄少天最后一次停下来甩着胳膊休整。

“其实应该让你替我跑这个腿的。”黄少天对叶修说,“住在我们大蓝雨,总该卖点力气作为住宿费吧。”

“我这不是陪着你走了一路么,还不算卖力气?”

“靠,你这一路上除了气人还干嘛了?”黄少天呲牙,举起拐杖作势要打人,叶修象征性地躲了两下,淡定地看着黄少天单脚蹦哒。

就在这时,训练室的大门打开了,结束了上午训练的蓝雨众人鱼贯而出。黄少天被这动静吓了一跳,一个重心不稳眼看要摔倒,叶修连忙上前,双臂穿过他的腋下给黄少天当了人肉垫子。

于是蓝雨一行人一出门就看见自家副队扑进了荣耀教科书怀里,两个人抱作一团。卢瀚文从人群后面探出个小脑袋,兴奋地大叫一声。

“黄少威武!这么快就把叶修前辈拿下了!”

 

 

黄少天窘得快要爆炸了,连忙从叶修怀里脱开身,低着头完全不敢看叶修此时是什么表情。卢瀚文见他这个反应也明白自己说错了话,捂着嘴巴缩到其他人身后去了。

关键时刻还是要靠喻文州出来救场。他向前一步招呼这两人道:“叶神和少天怎么过来了?”

“键盘坏了,我陪他过来拿个备用的。没想到一过来就被‘拿下’了。”叶修说。

喻文州淡定地无视了叶修的后半句话:“阿轩你去帮少天找个新键盘吧。正好我们上午训练刚结束,叶神要不要一起去吃饭?”

“好啊,少天大大也一块儿去吧。”叶修倒是始终不忘捎上黄少天。

“不了,队长你帮我带一份到我房间就行。”黄少天这会急着远离叶修身边这片是非之地,一瘸一拐尽快地朝郑轩蹦过去,单臂挂在他的肩膀上推着他往训练室里走,全然不理会郑轩冲他挤眉弄眼。

走进训练室,确认其他人都走远了,黄少天这才放手。郑轩揉着自己的脖子向黄少天抱怨:“多好的相处机会啊黄少,怎么能浪费呢!”

“机会个鬼啊,气氛明明很尴尬好不好!”黄少天没好气地说,“谈恋爱转运这种事情怎么可能是真的,我一定是信了你们的邪才会参与进来的。”

“玄学本身就是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嘛。”郑轩循循善诱,“就算没能转运,谈个男朋友也不是坏事啊。昨天包大师还说了,根据道家的星宿理论,你跟叶神属于中距离危成关系,契合度超高,在一起还能有利双方事业发展。”

“这都什么玩意?有利谁的发展啊?我们大蓝雨和兴欣那帮家伙怎么可能有共同发展!我说你小子居然去找包子私聊了?聊的还是我跟老叶的关系?你这已经不光是通/敌,还背叛/革/命了啊。”黄少天恐吓道。

“诶诶,说不过你。”郑轩举手投降,去储物间拿了一个全新的键盘出来,安在一台电脑上试了一下,确定没问题了又拆下来,找了个单肩包装好递给黄少天。

“你不帮我运回去吗?”黄少天接过单肩包的时候还诧异了一下。

“我要去吃饭啊。”郑轩说得理直气壮,“顺便让你体会一下叶神为了你愿意陪聊陪走路是多么难能可贵。怎么样,有没有一点心动的感觉?”

“心动你大爷!郑轩你下午给我在竞技场里等着!”

 

 

回到房间后,黄少天刚把上午未完成的练习补完就听到了敲门声。回头一看,竟是叶修提着外卖餐盒进来了。

“怎么是你?队长呢?”黄少天有点不自在。

“吃到一半被你们俱乐部老板叫走了。”叶修走过来,把他桌上的键盘鼠标往旁边一推腾出一片空地,把饭盒放了上去,“饿了没?先吃饭吧。”

黄少天打开饭盒,里面配的菜是烧茄子。他对茄子本身没有什么特别的感情,但是兴欣旁边一家小饭馆烧的茄子莫名特别对他的胃口,上回去H市的时候连着吃了三顿。这么一件小事,没想到这家伙竟然记住了。黄少天忍不住偷瞄了叶修一眼。

“怎么了?”叶修被他看得有些莫名其妙,捡出塑料袋里的一次性筷子拆好递到黄少天手里。

黄少天摇头,一句话不敢多说,接过筷子连忙就往嘴里扒饭。

他能说什么?总不能说他有一点被感动了吧?也许是郑轩的话在他的心里留下了道印子,黄少天现在看叶修对待他的态度,竟然真的品出了些许不一样的味道。

朋友会特意记下对方爱吃什么菜么?应该会吧,他也知道叶修最喜欢的香烟是黄鹤楼。那哥们会在对方吃饭时候准备好筷子还倒水递纸巾么?额,他也曾经在全明星时候替那家伙买过打火机还送货进隔间啊。可是好兄弟会在对方吃饭的时候目不转睛地盯着看么?嗯,这个嘛……等等叶修在盯着他看?

黄少天觉得自己全身的肌肉都绷紧了,浑身上下都觉得不自在。他从余光里面偷看叶修,就见那人一手摸着下巴,目光坦荡荡地落在自己脸上。

“文州告诉我包子给你算命的事了。”叶修突然说道。

“什——咳咳咳!”黄少天被饭粒呛到了。怎么一顿饭的功夫队长就把他给卖了?不带丁点犹豫的?

“至于嘛你。”叶修失笑,“我好歹认识包子这么久了,他什么风格我还能不清楚?倒是你,我还说你今天怎么一直不对劲,原来就是这点小事。”

“小事?”黄少天有点懵,“你……不介意吗?”

“算命不都是骗人的吗。”叶修很奇怪地看着他,“还是说你信这个?那样的话,我配合你一下也不是不行。你想从什么时候开始?什么时候结束?”

“我当然不信!”黄少天连忙辩白,他突然觉得嘴巴里有点发苦,“行了行了,你没别的事情了吧?赶紧回你房间待着去吧,我吃完饭还要午睡可没时间管你。”

连推带搡地把叶修赶出了门,黄少天回到房间里,看了一眼他那半盒没吃完的盒饭,忽然没有了胃口。

事情都说开了,叶修对他没有那方面的想法。终于可以告诉队长郑轩他们不用再瞎凑热闹,自己也不用每次面对叶修都心里别扭了。这场闹剧也算是有了个和平收尾。

可是为什么他的心里会这么难过呢?

 

 

下午郑轩和徐景熙过来送饭的时候,黄少天正对着电脑做练习。

“歇会吧黄少,先吃饭了。”徐景熙一进门就大着嗓门招呼着。

“放着吧,我不饿。”黄少天说着,手里的操作丝毫没停。

郑轩凑过来看他的训练时长,吓了一跳:“已经快两个小时了,再这么练下去手该废了。”

职业选手的训练软件可不比网游,对操作手速、精准程度以及注意力集中程度要求都很高,所以为了保证劳逸结合,一般人的连续训练时间不会超过四十分钟。黄少天大概是练到入定了,经过郑轩提醒才意识过来,结束了训练程序。屏幕暗下去之后他也没有做缓解疲劳的手操,手指依然搭在键盘上,眼睛直愣愣地盯着统计数据发呆。

郑轩和徐景熙交换了一个眼神,一致认为自家副队的脑子估计是被什么东西给踢了。不管怎么说,造成黄少天宛如颅内损伤状态的罪魁祸首还是要追究的,两个人用目光互相推诿了一番,最终还是郑轩败下阵来,小心翼翼地开了口:“黄少啊,你这是怎么了?”

黄少天目光幽幽地看着两人,看得郑轩和徐景熙头皮一阵阵发麻。隔了好一会,才听见黄少天叹了口气,用一种颇为哀怨的语气说:“我失恋了。”

这下轮到徐郑二人深感自己脑容量不够用了。徐景熙有些着急地问:“黄少你能不能先前情回顾一下,你恋上谁了?”

“叶修啊。你们之前不是一直怂恿我跟叶修谈个恋爱么,我想了想发现我真的挺喜欢他的。结果人家对我没这个意思。”

“这话是叶神跟你说的?”

“他知道包子的事了,说如果我想的话他可以配合一下,还问我要配合多久。好像谈恋爱就是演一出戏,我一旦不倒霉了他就要立刻跟我分手似的。这种态度可不就是没感觉么。”黄少天闷闷地说。

确实,但凡有一点不一样的心思,肯定就不会在喜爱的人面前轻易谈论期限。这一点无论是徐景熙还是郑轩都无法反驳。理论上,在知道叶修没有这方面想法后他们应该劝黄少天放弃,换一个对他更上心的人来喜欢。可是看到黄少天这么难过,他们怎么也说不出劝人死心的话。

“既然是黄少看上的人,大不了我们一起帮你追!”

 

 

当天晚上,蓝雨众人聚集在了黄少天的房间,展开了他们第二次研讨会。

“队长怎么不在?”黄少天问。鉴于他的宿舍空间实在有限,他、徐景熙、还有卢瀚文三个人挤在床上,宋晓占着电竞椅,李远蹲在黄少天之前用来放伤脚的小凳子上,郑轩最可怜,只能靠着书桌站着。

“队长临时接了个外景广告,中午就走了,明天才能回来。不过我在qq上跟他说了,咱们这边讨论的内容我也会发过去。”卢瀚文扬了扬手中的手机说道。作为蓝雨最年轻且精力旺盛的成员,打字这种任务毫无意外地落在了他头上。

“我方团队战术大师缺席,压力山大啊。”郑轩叹了口气说道,“话说为什么只有我是站着的?我感觉床上挤一挤还能坐下一个人。”

“这就是报应啊轩哥。”坐在板凳上的李远颇有些幸灾乐祸,“谁叫当初你撮合黄少和叶神撮合的最勤的?作为难得符合条件的双子座,要是你有点觉悟奉献一下自己,不就没有现在这些事了吗?”

“那我宁愿站着……哎呦我错了黄少别打!”郑轩一边说一边双手护脸躲过黄少天朝他扔过来的枕头。

“行了,别玩了,说正事。”不愧是有关键先生之称的宋晓,这种时候只有他还能记得正题,“到底怎么做才能让叶神也喜欢上黄少呢?”

“其实叶神对于黄少的事情还是很上心的,只是这份感情里面缺少了点浪漫元素。如果我们能营造出一种浪漫的氛围,那么也许叶神就会心动了。”徐景熙分析道。

“有道理有道理!”黄少天兴奋道。他和叶修一直以来都是以损友的模式相处,就连他自己不也是最近才意识到这份心意的吗?

“那么接下来的问题就是,浪漫氛围要怎么搞?”

这个问题确实难倒了蓝雨庙里的一众和尚。他们平常也没有看爱情片偶像剧的癖好,遇到这种情况只有抓耳挠腮的份,努力从少得可怜的生活经验中找思路。

“一起看个爱情电影?”

“现在市面上哪有同性题材的电影可看。要我说不如去吃烛光晚餐。”

“不行不行,万一被粉丝认出来围观怎么办?黄少瘸了一条腿跑都跑不掉。”

“不如送个礼物表达心意?”

“这个主意好!不过送什么好呢?一条精品黄鹤楼?”

“……还是算了吧。”

连续几个提案都被否决了,一屋子人难免有些沮丧。黄少天有些烦躁地抓了抓头发,凑过去看卢瀚文的手机:“队长说什么了没有?”

“还在输入中。”卢瀚文一脸无辜地举起手机展示给众人看。

“又不是比赛复盘,哪有那么多好说的?告诉队长不用分析细节了,直接说结论吧!”黄少天急性子地催促着,卢瀚文尽职地打字转达。

qq对面沉默了两秒,然后跳出了一行回复。

“队长说——直接去表白吧!”

 

 

作为战队的战术指挥、联盟公认的心脏大师,不管他的建议听起来多么匪夷所思,蓝雨众人对喻文州总是抱有绝对的信任。在谋略方面比不上诸葛亮但也勉强胜过臭皮匠的其余几人也各显神通,帮黄少天想了不少点子。徐景熙和宋晓替他搭配了一套据说很彰显气质的衣服,李远贡献出了自己心爱的朋克手链,卢瀚文主动充当道具陪黄少天练习表白词,而郑轩在黄少天的手机里下载了好几首情歌,说是到时候可以外放出来当背景音乐。

“一定没问题的,加油黄少!”临走前,卢瀚文挥着拳头给黄少天助威。

“没错,准备这么充分,就算是水逆也阻止不了什么!”徐景熙附和说。

“那还用说!我就不信了,堂堂本剑圣怎么可能还搞不定一个叶不修。”黄少天在队友的鼓励下也是自信满满。

送走了一群朋友,黄少天蹭了蹭手心里的汗,给叶修发了个消息约他第二天中午在蓝雨后门的小花坛见面——这是他脚力所能及范围内最有情调的地方了。

不知道那家伙会是什么反应呢?大概会很惊讶吧。他会接受吗?还是会厌恶地躲开呢?黄少天看着qq对话框,像是要从叶修发来的那个简单的ok表情符中看出一朵花来。他一面期待着第二天的到来,一面又难以抑制地有一点不安。他躺在床上放任自己的思绪洄游,把他与叶修相识近十年的点滴逐桢回放,试图从那些年少轻狂恣意无忧的画面里咂摸出一点不一样的情愫,结果却只是发现,他早在比自己所料想的更久远的从前就已经沦陷。

从风光无限所向披靡的斗神到卷土重来初心不改的散人,他见证了叶修一手打造的神话,也在叶修的激励下逐渐成长。犹记得第二赛季季后赛上,尚且稚嫩的小剑客第一次夸下海口要挑战斗神的荣耀;四年之后,他终于蜕变成为了一代剑圣,凭借不懈的努力攀上了职业领域的最高峰,笑着吵着拍上了少年时偶像的肩膀。

如果表白一次不成,大不了就再试第二次呗。如果叶修一直不肯回头看他,那他就拿出缠着君莫笑单挑的尽头跟在那家伙身后跑。总有一天,他会成长到足够与他相配。

 

 

第二天,黄少天早早穿戴好一身行头,在qq群里嚎了一声“祝我好运”就出发了。考虑到自己目前行动迟缓,黄少天特意提前了一些到达了约定地点。

蓝雨的这座小花坛位置偏僻,一道铁门之隔的地方是一条窄小巷子,平时没什么人经过所以很是安静。黄少天正打算趁着叶修来之前再熟悉几遍台词,突然听见外面传来一阵骚动。他靠近围墙,穿过栅栏的缝隙看到几个打扮流里流气的家伙把一个女孩子围在中间拉拉扯扯,一看就知道没安什么好心。情况紧急,来不及找人来帮忙了。他迅速掏出手机给蓝雨的保卫科打了电话,简要交代了出事地点,随后顺着从前青训营时候偷跑出去的路,双手用力一撑翻过了墙头。

事实证明,那些小混混只是一群外厉内荏的货。先是被“从天而降”的黄少天吓了一跳,随后又听到了蓝雨保安赶来的脚步声,立刻头也不回地跑走了。幸好黄少天发现的及时,被纠缠的小姑娘没有受伤,只是吓得不轻,坐在地上哭个不停。黄少天只好把自己的外套借给她披上,好言相劝了半天,又陪着她等来了家人和警/察。

“没事了吧,我可以先走了吗?”黄少天向终于赶来的民/警问道。

“作为现场目击证人,您能再配合我们去做个笔录吗?”派出所的小同志很是认真。

这下表白计划算是彻底告吹了。黄少天心里叫苦不迭,深刻怀疑自己之前在q群里吼的那一嗓子就是一口毒奶。但事已至此,他也只好拜托蓝雨的保安帮忙给叶修带个口信,跟着收队返回的民警们一道去了派出所。

等到事情全部处理完的时候已经是几个小时之后了。意料之外的是,黄少天在派出所大厅里看到了叶修。

“你怎么来了?”黄少天很是惊喜地问。

“接你回去啊。某人翻墙出去连拐杖都没带,是打算一路单脚跳回去吗?”叶修说。经过翻墙后落地的那一下,黄少天原本养到半好的脚脖子又肿成了个馒头,连拄拐都有些困难。叶修看他走的实在辛苦,干脆矮下身子把脊背亮给黄少天,沉声招呼他说,“上来。”

这一邀请实在是让黄少天有些受宠若惊了,以至于他伏在叶修背上的动作都是小心翼翼的,还不停地问“重不重”、“累不累”。

“把你的手链摘了吧,硌得我脖子疼。”叶修被他问烦了。

好吧,李远的宝贝手环被嫌弃了。黄少天有点郁闷。平心而论,他现在的“尊荣”实在是离前一天晚上所预期的浪漫差太远:脚肿着,头发乱了,衣服上还有一块不知从哪里蹭上的灰黑色印子,好像一个刚从拘留室里面放出来的小流氓。

可是当他的胸膛紧紧贴着叶修后背、感受着对方皮肤上透出的热度和脖颈动脉传来的律动,黄少天忽然觉得,没有比这更浪漫的时刻了。

 

 

路过蓝雨大门口的收发室时,叶修把黄少天放了下来,说是要去取一个快递。

“快递?不是吧老叶?你刚过来才几天有什么东西好快递的?”黄少天很好奇地看着叶修从收发室大爷那里领到了一只扁长方形的盒子。

“拆开看看?”叶修把盒子塞进黄少天怀里。

黄少天依言拆开了包裹的外包装,看到里面内容物的时候愣住了:“世邀赛纪念键盘?”

“嗯。”叶修冲着他微微一笑,“搁在我那也没什么用,送给你吧。”

黄少天一时间有些不知该说什么好。他抿了抿嘴唇,下意识吐出来的是前一天晚上背了好几遍的台词:“老叶啊,你知道我这个月水逆,要想破解的话需要……”

“不是吧黄少天?”话还没说完,叶修就拧着眉毛打断了他,“我送你一个键盘,你居然要和我绝交?”

“绝交?”这下轮到黄少天惊呆了,“什么情况?谁跟你说的?怎么说的?”

“文州告诉我的啊。包子算出来你这个月命犯小人,让你离我远点,不是吗?”

“什么鬼——队长怎么——靠!”黄少天眨巴着眼睛几乎说不出话来。紧接着他又想起了什么,急急确认着:“所以你之前说你愿意配合指的是这个?你以为我们是要互相躲着?”

叶修听到这里也大概猜出事情始末了,也不说话,挑了挑眉毛看着黄少天等他的下文。

“那个,其实不怪队长,不然我也意识不到……不对不对,应该说包子告诉我的版本是……哎呀这个不是重点。”黄少天难得也有语无伦次的时候。他索性一把拽过叶修的领子,闭着眼睛亲上了叶修的嘴角。

“我想说的就是这个!怎么样,你答不答应?”

他依旧闭着眼睛,心脏跳得像擂鼓。抓着叶修领子的手指麻麻的,掌心里面似是积了一层薄汗。

下一秒钟,他听见耳边响起了一声轻笑。

“等你好久了,我的小男朋友。”

 

 

End?

 

小剧场:

黄:老叶老叶!你名义上是来G市出差,可是为什么到头来只在蓝雨宿舍里待着?剧情bug了吧?

叶:嗯……其实是包子告诉我说,换个工作环境可以招来桃花运。

黄:Σ(⊙▽⊙”a

于是包大师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涨了个粉(x)

 

End. 



————————————————————


这篇的难点在于如何在倒霉和卖惨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orz



评论(33)
热度(43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哼唧就是哼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