哼唧就是哼唧

看我头像——是菜鸟啦!


全职丨叶黄 (ง •̀_•́)ง
微博@哼唧无所不能

【叶黄】在一起啦

· 原著向,世邀赛夺冠后表白设定



“那什么,我们这就算是在一起了?”黄少天有点紧张地问。

叶修点了点头,随后又清了清嗓子补充说:“把‘算是’去了,咱们在一起了。”

黄少天一动不动的盯着叶修,在有些昏暗的苏黎世决赛赛场的赛后选手通道里,他的眼睛显得格外的亮。那眼神,好像刚刚不是叶修对黄少天表白黄少天接受了,而是君莫笑露了个大破绽夜雨声烦正要冲上来一剑结果了他。

 “傻了?”叶修用一根手指戳了戳黄少天的脸。这个动作在他们还是普通朋友的时候也偶尔会做,不过一般都是叶修嫌黄少天说个没完试图让他停下的时候,这技能用在安静的黄少天身上还是第一次。事实证明,黄少天的脸上大概是有个状态刷新按钮,戳一下能解除各种buff的那种。

“我们在一起了我们在一起了我们在一起了。”黄少天一连重复了好几遍,用的还是他那刷屏般的不带停顿不用换气的语速,说到后来嘴角都不自觉挂上了笑。

“是啊,在一起了。”叶修也说了一遍。不同于黄少天,叶修向来不是一个喜欢重复说话的人,但是这一句,他不介意多说几遍。

黄少天用力抿着嘴,像是在试图把表情整理得严肃正经一些,可惜不太成功,左边脸颊上憋出了一个小酒窝,勾得叶修手痒痒的又想要去戳了。还没等他动手,反倒是黄少天自己“噗嗤”一下破了功,于是干脆放弃抵抗,裂开嘴角扯出一个又大又晃眼的笑容。

真傻。叶修暗自吐槽了一句。可是看着那人的笑脸,他自己也控制不住地嘴角上扬。

犯傻这种事情,一个人做的时候显得很蠢,一旦有另外一个人陪着,立马就变成了一件两个人比赛谁更蠢然后携手在犯蠢的大道上一骑绝尘一去不回头的事。两个人你看着我我看着你,从有点羞涩的微笑到冒着傻泡儿的傻笑变成了开怀的大笑,最后莫名演变成了毫不收敛地嘎嘎怪笑。

当张佳乐走过来的时候,就看见国家队的领队和五号选手在黑不溜秋的过道里脸对脸笑成了两个傻子。

“我说你俩抽什么风呢,打完比赛领完奖杯跑到这里来装神弄鬼?”

“乐乐你来的正好,跟你说个事。”黄少天揉了揉笑到发僵的脸,稍微停顿了一下,看了一眼叶修,这才继续说道:“我跟老叶在一起了。”

张佳乐惊讶得朝后跳了一步,“你俩?在一起?什么时候?”

“就五分钟前。你要是早一步进来还能看见黄少天笑出一个鼻涕泡。”叶修说。

“卧槽,我不想看……这信息量有点大我都不知道要说什么了。总之恭喜你们。”张佳乐说。

“谢啦。说起来你还是第一个知道的,首杀啊,惊不惊喜?”

“惊喜你妹。”张佳乐比了个中指,“我是来通知你们,裁判团那边做出决定了,世邀赛整个赛程的MVP是小周,决赛那一场的MVP给了黄少天。”

“啧,最有价值的明明是设计了整个战术体系的领队嘛。”

“我靠老叶你要不要脸了,MVP是最有价值选手!你是选手吗是吗是吗?抢这个称号你好意思吗?再说了我一个人拖了对方三个人两分钟还抓住时机绕后强杀了对方治疗这种事情是你能设计出来的?我那个七分身剑影步接流星式的操作,能做出来的人不超过五个。”

“厉害厉害,奖励你抱一个?”

“行了行了,闪光弹等会再放。”张佳乐翻了个白眼打断了这两人的对手戏,“该准备去采访了,记者们早就等着了。你俩这是打算当着全世界的面出柜吗?”

“这个还是再等等吧,毕竟少天还在役。”

“不要说得好像你那边就可以肆无忌惮一样好吗?”黄少天抢着说话,“竞技局大小也算是个国/家机关,老叶你也要有一点身为公/务员的自觉好不好?要是被你们领导知道了绝对把你扫地出门。另外我才不会在记者面前暴露呢,我可是超级冷静有耐心、连队友一个个死在我面前都能面不改色继续潜伏的人好吗?你当我是孙翔那个没脑子的?”

“黄少天你丫说谁没脑子呢!”

孙翔的声音从不远处响起,不过听不出多少怒气。果然,这个人高马大的青年走过来时,脸上的表情是欣喜的。在这个中国队夺冠的夜晚,无论什么都不能破坏他的好心情。不一会,国家队其余成员也陆陆续续出现了,十四个人顿时把有些狭窄的走廊占了个满满当当。

“叶神刚刚和少天表白了?”喻文州问道。

“队长你怎么知道的?未卜先知啊?你这也太神了吧?队长你以后退役了去写小说吧,保证大卖。”黄少天也没瞒着,大大方方地承认了还附带了一长串碎碎念。

“猜的,我看见叶神拉着你往这边走了。”

叶修点点头,算是肯定了这位分析帝的推理,然后又转向了张佳乐:“看来你还是第二个知道的。”

“你妹你妹你妹!”张佳乐恨不得多长出几只手用来比中指。

“表白?什么情况?黄少天你答应没有?”孙翔这边显然还没有跟上进度,方锐一肘子打过去让他闭了嘴。

“这还用问?你看他两往那儿一站就是满满的粉红泡泡,肯定是成了呗!”

苏沐橙笑着走上前,冲叶修和黄少天说:“恭喜啦!”其余人也纷纷拍着二人的肩膀道贺。

“祝贺脱单!”

“别吵架啊!”

“低调,自己人知道就好,媒体那边先别说漏了嘴。”叶修叮嘱说。

“你们俩能不能把腻乎劲儿收一收?别我们没说漏嘴,你们自己先暴露了。”王杰希指了指两人勾在一起的手,一双大小眼里装着万千嫌弃。

黄少天有点不好意思地想要抽回手,但攥着他的那只手不但没有松开,反而趁虚而入来了个十指交握,把他扣得死死的。

“情难自禁嘛,等你们有了对象就明白了。”叶修一本正经地说。

国家队众人嘴角抽搐着交换了一个眼神。

“我怎么有点眼睛疼……”

“放生他们算了!”



赛后记者会上,十四名国家队员按照编号顺序依次入座,叶修和黄少天中间隔了三个人。为了拍照方便,发布会的座位摆放略微带点弧度,黄少天可以从余光中瞄到叶修的大半个鼻子尖。

黄少天觉得叶修的鼻子尖是他右边四个鼻子里面最好看的那一个尖。

这个想法让他自己也有点不好意思,顺手捞过摆在面前的矿泉水,把塑料瓶身捏得咔咔直响。直到一旁的新闻官几声咳嗽让他回过了神,这才若无其事地把有些变了形的瓶子放回原处。

视野最右边一只骨节分明的手抬了起来,状似不经意地摸了摸那个特别好看的鼻尖。黄少天心知这是某人掩饰笑意时候的习惯性小动作,一边忍住翻白眼的冲动,一边又颇为神奇地感觉有点开心。

嘿,他也在偷看我呢。

年轻的剑圣又有些想捏矿泉水瓶了。

赛后记者会上都是一些常规的问题,先是恭喜中国队夺得了第一届荣耀世邀赛的冠军,然后请领队评价一下自己以及对手的表现。叶修的回答难得的严肃认真甚至还颇有内涵,让台下熟知叶神作风的国内记者们几乎感动到泪流满面。更让大家尤其是翻译官们惊喜的是,那个不管什么问题都能啰里啰嗦扯上半天的五号选手今天说话异常简练,以至于习惯了每次都要打断话痨发言的新闻官都有些不知所措。

在媒体眼中最难搞的两人的鼎力配合之下,冠军队采访只用了半个小时就圆满结束。中国队一行人最后向摄像头挥手致意,在全场工作人员的掌声中退场。一离开公众视野,黄少天就三步并作两步蹿到叶修身边,毫不犹豫地握上叶修伸过来的手。

“可算是结束了,我以前怎么都没觉得采访环节这么长的?那些记者废话真多。话说就一个赛后采访真的有必要全员出席吗?派几个代表不就行了?反正之后还会有针对冠军的特别采访会采访到每一个人的……”

“黄少天都会嫌别人话多了?啧啧啧,真是一秒不见如隔三秋,世风日下啊世风日下。”方锐夸张地摇着头作痛心疾首状,连周泽楷都忍不住笑出了声。良心队长喻文州和老好人肖时钦走在了最后面,细心地隔绝了会场那边可能望过来的视线,挡住了叶黄两人牢牢牵在一起的手。

“多大仇多大仇!老叶你快点管管你们兴欣的人!”黄少天空着的那只手握成拳挥了挥,方锐挑了挑眉毛表示完全不惧他的威胁。

“叶修现在可不是兴欣的队长啦。”一旁的苏沐橙笑眯眯的接过话,抱着楚云秀的胳膊两人都是一副看好戏的表情,“待会的庆功宴你们两个可别缺席啊,要是单独活动被记者撞见了,还以为是我们孤立你们呢。”

“苏妹子你现在也越来越心脏了,学坏了啊。我说兴欣的队长职位是不是有什么神奇的buff,当上之后就会越来越没下限?”黄少天憋了一整个采访环节的垃圾话这会儿全都释放出来了,以一人之力舌战方锐苏沐橙以及时不时刺上几句的张佳乐,忙的不亦乐乎。

叶修乐得看着黄少天上蹿下跳,只是在那人落了下风呲牙咧嘴的时候慢悠悠地插了一句:“我说你们都悠着点啊,算资历你们都得管少天叫嫂子了。”

“滚滚滚,谁是嫂子!”黄少天叫。

“黄少天你跟谁一拨的?”叶修无奈。

黄少天一拍脑门:“哎哟习惯了。刚才那句不算,掐了重来。猥琐方你别跑,乖乖过来叫……叫姐夫!”

联盟众人大笑,张佳乐起哄说:“黄少天的垃圾话是无视组队效果的无差别攻击,叶修你就认栽吧!”

叶修举起两人牵在一起的手,在黄少天脑袋上轻轻锤了一下。



赛后庆功宴订在了当地一家颇有名气的特色小餐馆。离开了闪光灯和摄像机,国家队一行人也就不再收敛,勾肩搭背边笑边闹,到也显得叶修和黄少天这两个紧紧黏在一起的家伙不那么另类了。

席间,这对新晋情侣不出意外地成为了众人的集火对象,大家叫嚣着让他们坦白两人狼狈为奸的全过程。

“什么叫狼狈为奸啊!会不会用成语?联盟的文化水平就是被你们这群人拉低的!”黄少天几乎是拿出了赛场上应对垃圾话的功夫来对付这帮损友们的调侃,滔滔不绝坚定不移地顾左右而言他。

“其实少天这边蛮明显的,”作为最佳拍档,喻文州无疑是无视黄少天垃圾话最熟练的人,轻而易举地把险些歪掉的楼又正了回来,“大半夜背着战队跑出去帮人刷副本,还有第十赛季季后赛追了兴欣一路,这些事情大家都是知道的。我比较好奇的是,叶神是什么时候动心的呢?”

一桌子人都不约而同地看向了苏沐橙,而这位素来和叶修走得最近的联盟女神此时也是一脸无辜,一副“别问我,我也是被蒙在鼓里”的表情。反倒是张新杰推了推眼镜轻咳一声,表示有料要爆。

“我个人认为是第四赛季后半程的时候。根据公共频道输出字数统计,从那年的季后赛开始,叶修前辈在和蓝雨比赛时发言的字数和频次相比与其他队伍比赛时高了约20%。我还特别查看了一下,这种情况在前辈在与别的以语言骚扰见长的战队交手时从没有出现过,所以应该可以排除垃圾话造成的影响。”

众人唏嘘声响成一片,黄少天惊恐地大叫:“卧槽张新杰你怎么还会统计这种东西?”

“不是我统计的,这在联盟每月公布的数据里面都有,只是大多数人不会留意而已。”张新杰认真地回答,“主要是因为垃圾话对于比赛造成的影响太难以考量,为了排除可能出现的意外,我参考了很多方面的因素,翻了不少资料。挖出这条八卦才是真的意料之外。”

“有理有据,特别有说服力。张新杰你不去做记者真是可惜了。”楚云秀笑得眼泪都出来了,毫无淑女形象地捂着肚子。

“既然张副都这么说了,那应该就错不了了吧?喂,叶修,你倒是给个准话啊?”张佳乐拍着桌子喊。

叶修没理他,假装什么都没听见地往一脸惊魂未定表情的黄少天嘴里塞了一片番茄。



中途叶修去了一趟洗手间,回来时候看见他们聚餐的圆桌旁边多了一群人,而且还是这次世邀赛上认识的熟人,美国队。

美国队里有个红头发的小伙子玩的也是剑客,和黄少天颇为聊得来,此刻正拿着手机凑在黄少天边上,似乎是在给他看什么东西。黄少天看起来挺激动,直接跳过了翻译,操着他那半吊子的英语连说带比划。

“Here! Cancel this咻咻咻! Do 嗖-啪!”黄少天嘴里嚷嚷着,几乎要跳到桌子上了。那美国人大概也是天赋异禀,对着黄少天这鸡同鸭讲的一通上蹿下跳乱比划也能兴奋得两眼放光连连点头。

叶修挤到黄少天身边,按住了他的双手把人圈到自己的身侧。之前黄少天的动作太过奔放,几乎要扑到外国小哥的怀里了。

“干嘛呢?几分钟的功夫你还发明了一种新语言?”

“老叶老叶你看这个!”黄少天指着桌子上的手机眼睛直发亮,“美国荣耀联赛决赛,剑客和战斗法师的PK录像!这个剑客为了躲开攻击范围选择开三段斩实在太不划算了,要我说这时候就应该升龙斩浮空避过攻击然后接落凤斩……”

叶修接过手机,拖着视频进度条看了两遍,冲着黄少天一扬眉毛:“你确定要用升龙斩?”

“怎么,不行吗?我跟你说升龙斩制造的浮空高度……”

“行,陪你过两招。”叶修说着,一把抱住黄少天向上一抬,让他坐到了桌子上。

“我靠,你干嘛?”黄少天被他突然的动作吓了一跳,连忙扭动了两下让自己坐得更稳当些。

“浮空啊,总要有点高度。”叶修安慰性地拍了拍他的侧腰,然后飞快地两指并拢戳了一下黄少天的小肚子:“龙牙。”

“喂!很痒啊混蛋!”

“别动,龙牙可是有僵直的,拿出点职业素质。”叶修说。黄少天一愣,结果被叶修抓住机会又补了两下。

“豪龙破军,连突刺。再来个天击继续浮空。”叶修专挑黄少天腰腹部的软/肉下手,黄少天怕痒,被他戳得直哆嗦,奈何桌子上可供他躲闪的空间不大,连扭了好几下都没能躲开,最后气得一拍桌子,瞪着眼睛大叫。

“搞什么搞什么,想要一套连击连死我吗?不要痴心妄想了,吃我一记银光落——”

“暗夜斗篷。”叶修这回直接甩开外套朝着黄少天脑袋上兜了过去。暗夜斗篷是个抓取技,黄少天被叶修的外套罩住还不算,又被连人带衣服拽进了叶修的怀里。

“靠靠靠靠!”黄少天挣扎着也要去瘙叶修的痒,嘴里胡乱叫着技能名,格斗系暗夜系的技能都被他喊出来了。叶修不怎么怕痒,也就任由那人在他怀里扑腾,隔着队服外套把人按在怀里不撒手,完全不顾黄少天挣扎得头发都乱了。一次开头还算有点技术含量的战术推演,此刻完全变成了一场闹剧。

美国队的一行人似乎是早在暗夜斗篷那里就跟不上节奏了,不过他们也没怎么在意。大家都是顶尖的职业级选手,很多时候只需一个关键的破招思路就可以自动脑补出后续发展。此刻他们也乐得看中国队的领队和五号选手的打闹,离得最近的红头发剑客队员还吹了声响亮的口哨。

中国队这边,只有心思单纯的孙翔和唐昊还在就着战斗本身讨论,其他人都是一副不忍直视的样子。

“这是秀出国门的节奏啊。”张佳乐一脸牙疼的表情。

“你指望他们懂得收敛?”王杰希冷眼道破真相。

苏沐橙颇有先见之明地早早抢占了最佳视野点,举着手机录小视频。楚云秀歪头看着,叮嘱好姐妹记得拍完要分享上传到群文件。



这一场跨国文化交流引发的闹剧并没有持续多久。毕竟是刚打过一场激烈的比赛,大家高兴归高兴,身体上的疲惫也是无法忽视的。简单的庆祝过后,一行人便回到了酒店准备回房间休息了。

黄少天磨磨蹭蹭地跟叶修道完晚安,还没等回房就被一群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人拦下了。

“关系都确定了,还要分房睡?”张佳乐一脸“你懂的”的表情凑了上来。

“老叶可是从第四赛季憋到现在,容易嘛?”方锐笑容猥琐地补充。

“公共场合,注意点素质行不行!”黄少天嘴上强硬,一双耳朵却已经泛红。

“我已经把东西收拾好了,少天随时可以搬过去。”喻文州悠然补刀,“对了,刚才我‘不小心’洒了点水在床上。”

“队长你……”

“行了行了,散了吧。明天上午九点有《电竞周刊》的专访,还要拍宣传片什么的,都别睡过了啊。”叶修单手揽着黄少天的肩膀替他接话。

喻文州笑了笑,和黄少天交换了门卡。黄少天低着头红着脸,连推带搡把叶修推进了屋里,把其他人的调侃和调笑通通关在了门外。

严格来说,这是黄少天和叶修确定关系之后的第一次在这样一个独立的空间中独处。之前和队友们在一起吵吵闹闹的还不觉得,这会儿突然安静下来,先前那些积压在脑后的、没有来得及细琢磨的念头一股脑儿地涌了上来,后知后觉的情绪经过一晚上的文火焖煮显得格外浓厚,乍一释放出来,像是能熏人一跟头。

叶修是我男朋友了?黄少天晕晕乎乎地想着。我是叶修的男朋友了?从今往后,我就和这家伙绑定了?

他有些紧张地看向叶修,正好对上叶修慌忙躲开的视线,神态中带着一丝平日里不曾见过的局促。黄少天像是发现了新大陆。

“老叶?你该不会是害羞了吧?”

“我这不是怕你害羞么。”

“我有什么好害羞的?”

“嗯,你不害羞就好。”

“你这人——”黄少天说到一半就停住了,他突然发现这对话模式很是似曾相识,根本就和过去叶修套路他的时候一模一样嘛。同样的把戏从他们相识至今已经上演了无数次,比他们在竞技场PK的次数还要多。可就像黄少天嘴上说着已经跟叶修打吐了却依然执着地不停邀战一般,面对叶修明晃晃的套路他总是忍不住要去咬钩。

“我怎么就喜欢上你这么一个混蛋了呢。”黄少天笑着骂了一句。

“别笑,这时候再笑出鼻涕泡来可就太毁气氛了。”

“靠靠靠,你找打啊!”

黄少天举起拳头作势要打,叶修象征性地躲了几下,然后在黄少天一声怒喝飞身扑上来的时候很配合地没有闪开,两个人抱作一团跌坐在了床上。

“咳……”

事实证明,就算是刚打完一场总决赛的电竞宅男,在和喜欢的人发生肢体接触的时候也是可以瞬间精力充沛的。

欲盖弥彰地各自往后挪了一截,黄少天和叶修一个低头摸鼻子一个望天捋头发,心里面默默从一数到十又从十数回一。待到该有不该有的小心思都差不多平复下去了,黄少天大着胆子偷瞄了叶修一眼,看见那人依然半侧着身子坐在那里凹造型,忍不住又笑了。

害羞个鬼啊,明明他们已经表过白拥过抱秀过恩爱,整个国家队都是他们的见证。接下来再发生点什么,自然也是情理之中。

想通了这一层,黄少天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站起身,从衣柜里翻出一件浴袍。

“我去洗个澡,可能会久一点,你要是闲的没事可以去一趟楼下超市,看看有没有什么要买的。”

黄少天这话说的隐晦,但是结合一下时间地点人物情景,叶修必然能听懂他的潜台词。黄少天知道自己八成是脸红了,耳朵热的好像烧了起来。

临进浴室前,黄少天大着胆子朝叶修的方向看了一眼。只见那人正在对着床头柜里的几个小盒子挑挑拣拣,期间还一个手滑,险些把其中一只管子掉到地上,完全看不出前荣耀第一人的风采。

黄少天觉得自己又快要绷不住了。怎么搞的,今天晚上总是想笑。和这个混蛋在一起了是这样一件令人愉悦的事情吗?

“老叶啊。”黄少天听见自己的声音,带着点狎昵。他靠在浴室门框上,手里的浴袍在身后一甩一甩的,好像大型犬的尾巴。

“我现在相信,你是第四赛季就看上我了。”

 

 

End. 


评论(31)
热度(38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哼唧就是哼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