哼唧就是哼唧

看我头像——是菜鸟啦!


全职丨叶黄 (ง •̀_•́)ง
微博@哼唧无所不能

【529生贺/2H】【叶黄】万里挑一

·上班族paro 

·又名《黄少天相亲记》

·尝试沙雕

 

 

 

叶修,男,28岁,双子座,178cm,18cm,荣耀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技术总监,IT行业第一人,单身贵族。

可惜这位贵族一早起来有点烦躁。

事情还要从前一天的晚上说起。昨天是叶修的双胞胎弟弟叶秋的订婚宴,多年爱情长跑终成正果,准新郎官叶秋喜不自胜,面对一众亲朋好友的敬酒来者不拒,连累叶修这个做哥哥的也被错认数回、强灌了好几杯“猫尿”。待到宴会结束,叶家兄弟早就醉的不辨南北。叶秋醉眼朦胧地抓起一只手机,迷迷糊糊地刷脸解锁,打开相机拍下自己与准新娘的甜蜜合照,上传朋友圈,然后一头栽倒呼呼大睡。

直到第二天早上,宿醉醒来的叶修看见自己微信里爆炸式的999+小红点,才知道自家笨蛋弟弟闹出了怎样一个乌龙。

万恶的人脸识别,万恶的人工智障。

挨个回消息解释是不可能的。此时此刻,困倦的人们还没从被窝里爬起来,全靠刷手机来抵挡回笼觉的诱惑,试问还有什么能比身为业界神话的叶大总监的桃色新闻来得更加提神醒脑呢?叶修本想发一条“不是本人”的朋友圈澄清,结果却被接连不断的震动提醒搞得几乎打不了字。好不容易编辑完成还没等点击发布,就见程序界面“唰”地一下变成灰白色,静止三秒,闪退了。

靠。

算了。不管了。弟弟长大了,自己捅的篓子该学会自己收拾了。叶修在手机上点中微信图标,长按,卸载,确定。

世界终于清静了。

 

 

第二天,工作日。大概是酒精敏感体质的缘故,叶修仍觉得脑子里有些昏沉,敲起代码来都不如平日顺畅。午休时分,助理苏沐橙替他叫了外卖,顺带还送来一杯黑咖啡。

“谢了,沐橙。”叶修接过咖啡,揭开盖子灌了一大口。

苏沐橙把外卖放在一边,没急着离开,反倒是颇有兴致地和叶修聊起了天:“你知道吗?今天公司里面大家的八卦热情可是很高涨呢。”

叶修呛了一口咖啡,扶额道:“如果是关于我那条朋友圈就算了吧。这都隔了一天了,哪来那么大后劲?”

美女助理眨眨眼,笑着说:“放心,这次有人盖过你的风头啦。你还不知道吧,黄少天要去相亲了。”

“哦,是嘛。”叶修漫不经心地应了一声。

“他还挺害羞呢,”苏沐橙津津有味地描述着:“我上午问他怎么突然想到要去相亲了,你猜他怎么说?他居然说他那个不算相亲,就是交友。脸都红了,太好玩了。诶,你在听我说吗?你怎么都不好奇一下?”

“听着呢。”叶修无奈道,“我好奇这个干嘛?”

“八卦是人之常情!”苏沐橙申辩,“再说那可是黄少天啊,你们不是关系很好的吗?听说你们在学校里就认识了。”

“不算认识,只是知道有这么个人。”叶修解释说,“而且关系好也不意味着我会盯着人家的感情生活。”

苏沐橙不甘心地咬了半天嘴唇,终于认命似的叹了口气:“我还以为,如果有人能让你暂时忘记工作,大概就只有黄少天了。现在看来,只有代码才是你的真爱。”

“瞎说什么呢。”叶修哭笑不得,“被那家伙吵得无心工作才是真的。”

不过,等到午休时间结束、苏沐橙离开办公室,叶修对着显示屏上的数据难得地走了一小会儿神。

黄少天啊……

 

 

黄少天,男,25岁,狮子座,176cm,16cm,荣耀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销售部副部长,每季业绩考评能甩第二名一大截,Gay,单身。

是个零。

所以16cm并没有什么用。

黄少天原本是叶修大学时候的学弟,因为模样俊俏、性格阳光,深受众位女同学尤其是广大学姐们的喜爱。面对女生们直白的示好,黄少天的回应十分简单粗暴:他直接在校园论坛上自曝了性取向。本以为这样一来便可高枕无忧了,结果就在同一天、同一主题楼的回帖里,黄少天收到了来自男性同学的表白。

这件事由于太富于戏剧性而在学校里广泛传播,几经演绎,就连向来两耳不闻窗外事的宅男叶修都听说过好几个版本,以至于后来当他从学校毕业创立荣耀公司、从前来应聘的实习生名单中看到黄少天三个字时,大脑中条件反射般闪过好几条曾经流传最广的八卦。

……这就是那个拥有千年道行传说是上天派来考验小情侣忠诚度的学姐杀手兼弯仔码头黄少天?

事实证明,黄少天小同学并没有传言中奇妙的特殊能力。学生时代的他还有些青涩,一身未褪的学生气,混着一种少不更事的天真,精力旺盛得像条哈士奇,整日追在叶修身后,看什么都新鲜,见着什么都叽叽喳喳地问个不停,搞得叶总监几度怀疑自己长了一条特别能说会道的尾巴。

叶修对待后辈从来都是耐心的,哪怕是黄少天的“二十万个为什么”也一一解答。只是他为人习惯性嘴欠,时不常口头调戏小朋友一番,惹得黄少天呲牙跳脚。如今想起来,也算是草创开荒时期的苦中作乐。

不过,认真起来的黄少天所展现出来的自信与果决、冷静和机敏又使得他从同龄人中脱颖,宛如一块原石,稍加打磨便显出耀眼的光彩。

难怪有那么多人喜欢他。年轻时候的叶总监如是想。

 

 

接下来的一个星期,叶修感觉“黄少天”三个字在他耳边出现的概率呈直线上升。

不得不说,黄少天的人缘是真好。这家伙虽然话多了点吵了点,但是懂分寸从不招人烦,对待朋友更是仗义。如今他遇到了问题,全公司都恨不得来帮他出谋划策。

人事部主管楚云秀提议:“黄少如果有相中的一定让我们看看。别的事情不敢说,识人用人我有经验。”

产品部实习生卢瀚文:“黄少黄少,我用你教的方法做了一份同性//交友软件市场占额排行,发给你参考!”

“交友软件要小心真人信息泄露啊,要不让老叶给你挂个虚拟ip防人肉?”方锐出卖老大毫不犹豫,玩的一手借花献佛。

“安全问题确实很重要。”法务部张新杰推推眼镜,“特别是生理卫生安全。”

黄少天:“谢谢大家……不过张新杰你是怎么回事?我是去交友又不是约//炮!”

 

 

这天下午,叶修刚完成对自家公司旗下程序的升级扩展包审验,苏沐橙快步走进办公室兴冲冲地告诉他:“黄少天要去见第一个相亲对象了!”

“这么快?”叶修有些惊讶。

“对呀。”苏沐橙笑眯眯地说,“是对方先提出的,应该是看上少天了。”

“他自己怎么想?”

苏沐橙歪歪头:“少天既然答应见面,就说明至少不反对吧。云秀也帮着看了,觉得条件蛮好。那人还是个自己创业开公司的精英,挺厉害的呢。”

叶修乐道:“是挺厉害,都赶上我了。”

创业成功这种事情,搁在任何人身上都是值得炫耀的资本,足可以叫一声大牛。可叶修偏偏是个牛中牛:不但自主创业,还成功跻身行业内最顶尖的一拨。这话从他嘴里说出来虽然拉仇恨,却也叫人无法反驳。

不过找对象毕竟不同于招聘,不是光看简历就能行得通的。一个人的履历成就可以被量化罗列,更重要的品性道德却是需要通过相处才能看得出来。对于这一方面的考量,恐怕只能靠黄少天自己,其他人就爱莫能助了。当叶修向苏沐橙指出这一点时,换来的却是小姑娘的狡黠一笑。

“见面时间定在今天下班后,地点就在咱们公司对面的那家茶餐厅。我们会在附近占个位置偷听,你要不要一起来?”

 

 

当天傍晚,茶餐厅。

叶修赶到的时间有些晚了,两位男主角已经到达现场。黄少天后脑勺对着门坐在临窗的卡座,面前摆着几样饮料小食。对面的是一个西装革履的男人,模样还算端正,头发显然是精心打理过的,只是脸上能看出工作了一天之后的风尘仆仆。男人搭在桌子上的左手袖管略微掀起来了一点,露出一只金色的、表盘很大的腕表。

临近的位置都被“亲友团”占满了。卢瀚文拉着产品部的几个前辈,坐满了附近最大的一张桌子;楚云秀和戴妍琦两个小姑娘占据了斜前方的位置;苏沐橙和方锐则在背靠黄少天的隔壁卡座里小幅度地疯狂朝他招手。

叶修:“……”

他快步走到苏沐橙那桌坐下,方锐推过来一杯果汁,眼神示意他保持安静。仅隔了一张座椅的位置上,黄少天和那个男人对话的声音清晰可辨。

“没有雄心绝对干不成大事!”精英男——姑且就这么叫吧——如是说道。叶修不知道这两个人之前聊的是什么话题,不过听精英男的口气,他好像有挺多感慨要抒发:“社会就是一个钢铁丛林呐,弱肉强食,不够努力的人只有被淘汰的份。诶对了,你是做什么工作的?”

“市场分析。”黄少天的声音说,“大概就是……”

“啊,这个我知道。”精英男打断他,自顾自地说:“我们做老板的,就是要什么事情都懂一点。现在好些人自己不肯努力,一天到晚只想着混日子,不盯着点怎么行。”

黄少天大概是从来没被人这样抢白过,十分罕见地没有接话。

精英男继续说:“现在网上流传的一些措施,比如无偿996、自愿上交年终奖什么的,我觉得就挺好。只有这样才能看出谁是真正有上进心的嘛!”

“你认真的?”黄少天坐不住了,“哪有让员工白干活的道理?既不人道也不利于健康好吗。虽说幸福是靠自己奋斗出来的,可是也不能把奋斗强加于人。”

“你有这样的顾虑也可以理解。”精英男说,“不过你放心,如果你跟我在一起,就不用操心这个了。”

黄少天:“?”

精英男:“以后我负责赚钱,你待在家里,安心做个贤内零就行。”

黄少天:“?????”

 

 

“哈哈哈哈哈太好笑了!黄少你最后火力全开怼他的样子太威武了!”

刚回到办公室,方锐就大声笑了出来。这家伙从在餐厅里就开始憋笑,憋得整张桌子都颤个不停。不过他不是是唯一的,所有旁观了精英男奇葩言论的人也都忍俊不禁。

“笑吧笑吧,随你们笑吧。”黄少天恹恹地趴到了桌子上,“我什么破人品啊,第一次见面居然碰上这么一个极品。”

大概是黄少天的表情实在太过哀怨,众人渐渐收敛了笑声,转而开始安慰他。楚云秀率先自我检讨:“这件事我也有责任,我不该只看经历背景就轻易下结论。”

“也不能怪楚姐。”戴妍琦说,“那个人长相不赖,又是自己开公司做老板的,我们以为他最不济也该像叶总那样呢。”

卢瀚文给他打气:“黄少别灰心!失败是成功之母,拉黑这一个,还有千万个好男人等着你!”

其余人纷纷附和,七嘴八舌。叶修不得不出来镇场:“好了好了,你们黄少哪有那么脆弱。今天时候也不早了,都散了吧,明天上班都别迟到。”

等到众人都走光了,叶修才转过身,看向仍坐在办公位上的黄少天:“没事吧?”

“感情你之前说我不脆弱是骗人的?我在你心里到底什么形象?”黄少天一脸震惊地瞪着他。

“那我现在把大家都叫回来?”

“别别别,我就随口一说。”黄少天秒认输。叶修笑了,感觉这家伙还是现在这幅样子看起来比较顺眼,撅着嘴巴不甘心的模样生动又鲜活。在餐厅里气势汹汹冲别人放嘴炮的时候也不错。至于温顺乖巧“贤内零”什么的,还是干脆想都不要想。

“你现在这样就挺好的,没必要为了不相干的人做出改变。”叶修说。

黄少天愣愣地看着他,迟疑了半晌开口道:“老叶,你……”

就在这时,叶修的手机突然响了,来电显示的名字是叶秋。这傻弟弟最近像是患上了婚前焦虑症,时不常就要找人反复讨论婚礼流程,生怕再搞出类似订婚宴上的乌龙。叶修无法,只好冲黄少天打了个手势,去到一旁接电话。待到安抚好自家弟弟,叶修发现黄少天已经从座位上站起身,显然是收拾妥当准备离开了。

“你刚才想跟我说什么?”叶修问。

“没什么。天都黑了,赶紧回去吧。”

 

 

又过了几天,黄少天接到了他的第二个约见邀请。

当时正是午休时间,叶修难得没有窝在办公室里吃外卖,而是来到了公司食堂,恰好和黄少天凑到了一桌。

“你今天怎么一个人?”叶修好奇地问,“你们部其他人呢?还有那个总跟着你的小实习生?”

“文州带着小卢跑外勤去了。”黄少天说着打了个哈欠,用筷子戳了戳面前的饭菜,一副兴致缺缺的模样,“我快要困死了。我严重怀疑张新杰跟我有仇。那家伙昨晚给我发了一堆网上交友被骗被S/M被割/器/官的新闻,带图片的那种,吓得我觉都没睡好,今早起来还长了个口疮……”

叶修回忆了一下张新杰的一贯风格,感同身受地一阵恶寒。

“没想到他对你相亲的事还挺关注。”

“是交友,交友!不是相亲!”黄少天强调,耳朵尖涨红了。

“有什么区别?”叶修纳闷。

“字面上给人的感觉就很不一样好吗。”黄少天十分坚持。他放下筷子掏出手机,有些惊讶地“咦”了一声。

“怎么了?”叶修问。

“又有人想约我见面。”黄少天回答,手指悬在手机上,表情有点犹豫,“比我大两岁,做自媒体的,是他们那的主笔。”黄少天报了一个杂志社的名字,算是当地小有名气的一家,评论文章以言辞犀利且主观色彩浓重著称,有时候还会夹带人身攻击,是以读者对其评价两极分化严重,爱的爱极,恨的恨极。

叶修:“看不出你是个隐藏的抖M。”

黄少天被他一噎,表情瞬间变得有些狰狞:“跟你聊天才是受虐好嘛!再说他写文章那个风格,不代表日常生活中也这样!”

“那就见一面呗,至少不会比上次更糟糕了。”叶修耸耸肩膀,看黄少天面上仍有犹豫,便追问道:“还是说你被张新杰吓着了?”

“我才没有!”

“这么勇敢?”

“……要不你还是陪我去一趟吧。”

 

 

叶修也不清楚为什么自己那么轻易地就同意了陪黄少天见网友的请求,大概有些事情一旦开了头,就会自然发展一发不可收拾吧。

这次见面的地点选在了与公司有一段距离的一间餐馆。叶修按照老样子选了黄少天身后的位子就坐,点了一碟小菜一杯饮料慢悠悠地吃喝,尽职尽责地扮演一名无辜路人。

超过约定时间十几分钟,一个穿着格子衬衫、戴眼镜、头发有些凌乱的男人才急匆匆地跑了进来,环视一周坐到了黄少天的对面。

“不好意思,路上有点堵车。”衬衫男一边道歉,一边用手抚平头发。

“没事,我也没等多久。”黄少天说着,把菜单递了过去:“我不知道你的口味所以没有点菜。你看看菜单,有什么——”

“喂,服务员!倒茶!”衬衫男突然大吼一声,把坐在隔壁的叶修都吓了一跳。

“你用得着那么大声吗?”黄少天的声音听起来有些不悦。衬衫男态度良好地道了个歉,随即问黄少天有没有忌口。

“我不挑食,不过因为最近长了个口疮,所以没法吃刺激的。”

“那就没问题了。”衬衫男深吸一口气,刚喊出一个“喂”,大约是对上了黄少天的视线,于是把“服务员”三个字消音了,改为用食指关节在桌面上使劲敲了敲,声音丝毫不比他的嗓门小。

“来一份回锅肉。”衬衫男说。

“我刚说了我最近长口疮,吃不了这种东西。”黄少天有些恼火。

“嗯?你这么说了吗?”衬衫男一副吃惊的样子,磨磨蹭蹭翻了半天菜谱,改成了砂锅白菜炖豆腐,突然又想起什么似的抬头看向黄少天:“这个季节生口疮,你不会是有什么病吧?”

黄少天终于爆发:“你大爷的!!!”

 

 

“好了好了,别生气了。”叶修劝道。

之前在餐馆里,黄少天盛怒之下险些要打衬衫男。衬衫男慌慌张张站起来要躲,不成想被桌子腿绊了一跤,结结实实摔了个狗吃屎。桌子上的茶壶被碰翻,一壶热茶分毫不差地尽数浇在了衬衫男的脑袋上。叶修冲上前,赶在冲突升级之前把黄少天拉走了。此刻,两人正坐在叶修的车里,叶修开车,黄少天坐在副驾驶上生闷气。

“那人已经够狼狈的了,你还不消气?”

“我是在气这个嘛?”黄少天愤怒道,“我是气我自己的眼光,怎么就是遇不到一个正常人!”

“说到这个我还真有点好奇了,你到底是怎么选择相……见面对象的?”

黄少天瞥了他一眼没说话,表情十分憋屈。叶修也就识趣地不再逗他了,轻咳一声转了个话题:“后座上有一盒冰粥,给你买的,一会儿下车的时候别忘了拿走。”

“你买的?什么时候?我怎么不知道?”黄少天惊讶。

“就在你憋着火准备和人打架的时候。”叶修淡淡地笑了笑。

黄少天又不说话了。叶修感觉最近小话唠哑火的频率有点高,虽然耳边是清净了,却也怪让人心疼的。他趁着等红灯的空档,伸出手揉了揉黄少天的脑袋。

“怎么,感动得说不出话了?”

“……”

“哟,那世界真是欠哥一枚和平奖章。”

“……你要点脸行不行!”黄少天终于破涕为笑。

 

 

第二天的公司里,时刻关注黄少天交友进展的众人对于黄少天隐瞒情况私下与网友见面的行为表示了强烈的谴责。

“前辈答应过会告诉我们的!”卢瀚文眨巴着眼睛做无辜状。

“你这样做,让我们怎么通过实战总结经验教训!”楚云秀痛心扼腕。

“明明有那么多靠谱的队友,为什么偏偏选择了老叶?”方锐灵魂质问。

“真是太令人失望了!”苏沐橙一锤定音。

黄少天被四面夹击苦不堪言,只好告饶,从头到尾详细叙述了与衬衫男见面的全过程,这才换来众人的从轻发落。

可是,黄少天大好一个小青年,相貌堂堂双商也正常,怎么就是眼瞎了呢?诸位半吊子军师搔首弄耳百思不得其解。

“是不是因为,黄少跟交友网站上认识的人接触时间都太短了?”卢瀚文灵光一现,提出假设,“如果是认识久一点的人,了解应该就会更充分了?”

“话是这么说,可是我上哪去找认识得久的gay啊?”黄少天干瞪眼。

方锐一拍大腿:“对了黄少,你记不记得,你那个打游戏认识的朋友?”

黄少天想起来了。去年他曾经沉迷一款手游,还拉动了以方锐为首的好几个同事一同入坑。在游戏里他认识了一名高玩,因为合作默契组了挺长时间的固定队,一度称霸各种排行榜,两人还互加了qq好友。在相处中黄少天发现,除了游戏他们在各种话题甚至性取向上都有很多相似之处。只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黄少天对那款游戏逐渐失去了兴趣,和高玩同学也就断了联系。

“我都好久没和他说过话了,他住在哪里我也不清楚。而且谁知道他现在是不是单身!”黄少天抗议。

“大不了就当是认识个朋友了。你不是也总说你的目的是交友不是相亲吗?我现在急需看到一个正常人来洗洗眼睛!”方锐大声驳回。

黄少天没办法,只好硬着头皮敲了高玩同学的qq。值得欣喜的是,高玩同学和他们就住在同一城市,对于黄少天的面基邀请有些惊讶但也欣然应允。

众人大喜过望。几个姑娘当机立断,翘班半天替黄少天购置了一套活泼又不失体面的常服,从头到脚把人装饰一新,然后一行人浩浩荡荡地赶往约定地点,狐獴似的齐齐探出一排脑袋,然后又一同陷入了沉默。

“咳……这兄弟的长相也太一言难尽了吧……”

 

 

最终黄少天还是与高玩同学见了一面,一起吃了顿饭。

“他人还是挺好的。”黄少天回来后,对着满脸复杂的围观群众如是说道,“我们聊得挺愉快,而且我打算把那个游戏再下回来了。”

然而不论如何,又一个潜在对象算是彻底告吹了,大家的心情不免有些低落。就在这时,坐在一旁翻看手机的楚云秀突然来了精神。

“我这边有个绝对靠谱的人选!”楚部长激动地宣布,“是我同学的表哥的室友的学弟,名字叫周泽楷,刚从L大研究生毕业,这几天正在这边探亲,随时可以安排见面。喏,这里还有照片呢!”

众人一听,纷纷围过去好奇地观望。

“哇!这个是原图吗?怎么会有这么帅的人?”

“L大,高材生啊!了不起了不起。”

“今年研究生毕业,那岂不是比黄少年纪小?”

“就是要年下才好哇!小狼狗腰力好嘛,嘻嘻……”

黄少天:“什么鬼?怎么好像有奇奇怪怪的东西混进去了?而且你们还有没有人在意我的意见?明明我才是当事人好吗?”

楚云秀一拍桌子,一副大姐头的做派:“既然大家都一致认可,那么黄少天你就去和这个周泽楷见一面吧!”

黄少天:“???”

 

 

黄少天与周泽楷见面的那天,荣耀公司里一片祥和的气氛。陪伴黄少天一路走过来的人们脸上都洋溢着姨母般慈祥的微笑。

然而叶修却有些心神不宁。潜意识里,他总感觉有什么事情搞错了,事情的发展不该是现在这个样子。

“老叶你想太多啦。”方锐伸了个懒腰说道,“周泽楷有什么不好?多少小姑娘看到他的照片就被迷得走不动道呢。”

“我知道,可是……”叶修斟酌了半天,终于找到了一个连他自己都觉得有些诡异的说法:“你们不觉得,周泽楷和黄少天之前自己挑选的那些对象差别太大了点吗?”

这下连苏沐橙都没法站在他的同一边了。

“问题是黄少天挑中的那些人有什么好的?”她掰着手指头挨个数道:“不是黑心资//本家、大男子主义,就是没教养没礼貌,再不然就是相貌太对不起观众。难道要从这样的人里选吗?”

众人沉默了好一会儿,楚云秀慢悠悠地开了腔:“其实叶总的话还是有一定道理的。之前那几个虽然都不是什么好人,但是仔细想想,他们每个人身上还是有一些可取之处的。这些优点组合起来,大概就是黄少天真正喜欢的类型。”

戴妍琦首先醒悟:“那个精英男虽然品性不怎么样,但是不可否认他事业成功,年轻有为。”

卢瀚文紧随其后:“我读过那个作家写的评论文章,观点很犀利。虽然冷嘲热讽的文风惹人讨厌,但是他所选取的角度全都切中要害。”

方锐挠挠后脑勺:“那个高玩身上有什么优点?爱玩游戏?技术高超?和黄少聊得下天?”

“所以说,黄少天的理想型其实是一个事业上有所成就、语言风格犀利、兴趣相投的男人。”苏沐橙总结道,“怎么觉得加在一块听起来有点耳熟……诶,叶修你去哪?叶修!”

 

 

叶修一口气冲到楼下,毫不意外地遇到了两手插着口袋、踢踢踏踏正往回走的黄少天。

“老叶?你怎么来了?”黄少天看到他很是惊讶。

叶修跑的上气不接下气,勉强站直身体:“你……和周泽楷见过了?感觉怎么样?”

“还能怎么样啊。”黄少天笑了笑,“小周是挺好的一个人,可惜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你喜欢什么类型的?”叶修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黄少天,力图捕捉那人脸上最细微的表情,说出来的话却是意外的语气平静,“比如说……我这样儿的?”

黄少天被吓了一跳,一双眼睛瞪得溜圆,一副见了活鬼的表情。然而从耳朵尖逐渐扩散开的一抹红色,却是先一步将主人出卖了。

叶修摸摸鼻子:“抱歉,我之前都不知道。”

黄少天咧了咧嘴,挤出一个不太好看的笑容:“是我没打算让你知道。毕竟你是快要结婚的人,如果让你的未婚妻知道……”

“等等,谁要结婚?我哪来的未婚妻?”叶修一头雾水。

“哈?”

叶修这才想起自己与叶秋早先的乌龙事件,三言两语解释了一番,认真地保证道:“所以说那就是一个低级误会,我现在还是单身。”

黄少天愣愣地看着他,似乎还没完全理解这剧情。

叶修继续说:“既然你我现在都是单身,不如咱们两个……试试?”

“试什么?”黄少天的脸已经红透了,声音小小的,“交友么?”

“不是。”叶修回答,他的脸也红了。

“相亲。”

 

 

 

 

 

End. 

————————————————————

感谢生贺组的神仙太太们带我玩!

祝我们万中无一的叶神生日快乐!

本文脑洞来自原耽《夺梦》&《图灵密码》by非天夜翔





评论(77)
热度(820)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哼唧就是哼唧 | Powered by LOFTER